— 玖贰 —

【复联全员向】学院03·悸动(盾冬)

说在前面:

有同学问我这个学院是不是所有超英都在一个班?我的回答是——当然不会在一个班了,在一个班还怎么让谈恋爱的人们有更多内心的悸动呢?

然后又要有同学问了:那是怎么分班的呢?我的回答是——不知道(被拍飞)。其实是有想法的,那就是,拆cp啊(再次被pia飞)。所以分班暂时如下(采用简称)——

二年A班:盾锤铁绿鹰等

二年B班:猎冬基寡奇等

一年A班:幻红快虫等

本章正式进入校园偶像剧的情节(对我就是喜欢写小年轻懵懵懂懂黏黏糊糊狗血烂俗的爱情故事) ,CP触雷请自行退出谢谢合作。

欢迎捉虫吐槽评论哦!

以下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“你已经往外面看了快半个小时了Bucky,这节课都要过去了。”Sam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人在看什么——这节课是A班的体育课,那个大胸甜心正在打篮球呢。

      Bucky回过神,然后满不在意地看看前面写满一整白板的重点内容:“下课笔记借我。”

      “那倒没问题。”Sam比较担心的是,这个鹿仔像是陷入暗恋的小女生一样,整天逮到机会就要盯着Steve不放。

      Steve很受欢迎,这一点在高二体现的更加明显,身材好气质佳,金发碧眼样貌好,学习好还是学生会主席,乐于助人三观又正……总之这个人就像是没有阴暗面一样,永远向周围散发着积极向上的光芒。

      Sam看得出来,Bucky有时候看Steve的眼神压根就不是看好哥们的眼神……怎么说呢?就像是那些给Steve递情书的女生一样……

      “啊,又有个姑娘要给Steve递情书了。”Sam毫不意外地看着Bucky恨不得视线跟着那两个人拐过拐角,“这次的这个比上次那个还漂亮,估计Steve要跟她……”

      剩下的话Bucky已经有点听不下去了,他的注意力已经跟着Steve离开了教室。


     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Bucky想,他对于Steve的关注度让他自己都有点害怕了。

      他本名可不是可可爱爱的“Bucky”,James Barnes才是他的本名,但当初的小Steve指着他钢蓝色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:“你这么大的眼睛,就像是小鹿的一样,以后我就叫你鹿仔(Bucky)吧。”

      就这样被“Bucky”“Bucky”地叫着,James Barnes就几乎忘记了自己的本名,拜Steve不分场合地叫他昵称所赐,几乎所有人都开始叫他Bucky,就连初见面并没有给对方留下好印象的Sam,在后来也不再只叫他的姓了。

      但Steve从前可不是现在这种健康强壮的样子,Bucky想着。他眼前仿佛又浮现了当年那个瘦小又富有正义感的愣头小子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 “你们放开那个女孩!”Steve挺着自己瘦弱的小胸膛,明明是同样的年龄,却没人相信他有那个能力,去帮助那个被欺负的女生打走拽她头发的几个混小子。

      “啊?Rogers,你正义感倒是挺强的。”高个子男生背光投在墙上的影子能把Steve整个罩在里面,“但是就凭你这个小身板,我五岁的弟弟都能打趴你!”

      他伸出一只指头推推Steve的肩膀,轻而易举地就把他推得往后一退。

      “你!”Steve的脸颊涨红,对于这些男生的仗势欺人和对自己的无力的谴责让他憋的说不出话,只能对男生瞪起他蔚蓝的眼睛。

      “哟哟哟,他还生气呢!”男生被他那不服输的样子引得火气也上来了,几个八九岁的男生围上来,把中间最为瘦小的Steve挤到墙角,衬得他更加可怜。

      “就你这个样子,还想帮助谁啊?还不如回娘胎里再重塑一遍呢!”那男生一手推搡着Steve,另一只手握拳就要打下去。

      “嘿!”一只相对白嫩的多的手轻而易举地拦住了向下打的拳头,“欺负一个没你们高的人很有成就感么?”

      “Barnes。”男生回头看向Bucky,“你又来护着这个小子?就他这个穷酸的样子有什么值得你护着的?”

      Bucky学着大人的样子,压着下巴抬眼看他们——让他漂亮的蓝眼睛不会那么没有威慑性。

      他越过几人到了Steve身边,帮Steve整了一下被拉扯的有点皱巴巴的校服,嗤笑一声:“既然知道是我护着,你们还这样欺负他?”

      几个男生明显对Bucky有些忌惮,最后只虎头蛇尾地放了几句狠话,就悻悻地离开了。

      “谢谢你了James!”被一同留下的还有那个之前被欺负的女生,她眼中满是对于Bucky的崇拜。

      Bucky这才注意到还有个人在这里:“哦,你,不用谢我,帮你的是Steve。”一旁的Steve不由得挺挺自己的胸膛。

      但女生明显并不想多和Steve说话,甚至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他,只又向Bucky道了两声谢,也不跟第一个来帮她的Steve说话,扭头就走了。

      “Bucky。”Steve有点不服气地出声,“我能应付的来,不就是几个傻大个么,只有肌肉没有脑子。”

      Bucky知道他是在嘴硬,只笑嘻嘻地说:“我这是给你撑个场子,我爸是军人,他们总会顾及一点,就不会动手了。”

      “你总不愿意又穿一身挂着泥的衣服回家对吧,叔叔会不高兴的。”Bucky用这句话成功地把Steve想要反驳的话堵了回去。

      “等我再长大点。”Steve拍着自己仿佛只有排骨的小胸膛说,“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比他们还要高,比你爸爸还要强壮,我就能靠自己的力量帮助别人了!”

      Bucky只是大笑着揽过他的肩膀,笑得正在换牙的后牙坑都露了出来:“你不用那么强壮,哥们,我会保护你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最后的!”

      Steve愣了愣:“这又是你从哪个电影学来的台词?准备跟Kelly还是Rubie说啊?”

      “我这可是发自肺腑的!你这么说话太伤人了!”Bucky不满地给Steve后背来了一下,Steve也不服输地还回去,两人的笑闹声回荡在走廊里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Steve已经两三天没跟Bucky和Sam一块去吃午餐了,他跟那个叫Hebe的女生好像进展不错,一到下课就腻在一起,连中午也不分开。

      “Barnes,你就不能换个表情么?你这个不爽的表情看的我也不爽了。”Tony把叉子一放,拿纸巾轻轻沾了沾嘴角——这个举动引得霸气用纸巾一抹嘴的Thor一个白眼。

      Bucky把罗宋汤喝掉:“我怎么不爽的表情了,我这就是很平常的表情啊。”

      “你这表情就跟失恋了一样,拜托了兄弟,你那张脸又不是什么丧气的不行的长相,就不能笑一笑么。”

      Tony说的是实话,Bucky确实长着一张人见人爱的脸,有点婴儿肥的脸部轮廓也挡不住五官日渐深邃带来的英气。

      “他跟失恋也差不多了。”Loki吃完最后一口布丁才高冷地开口,“你看看Steve天天跟那个女生在一起,一点都不顾他的好哥们了。”

      这一点正好戳中了Bucky的痛处,他干巴巴地说:“Steve不会不顾我,我们的,不就是有个女朋友么,还能让他忘了朋友么。”

      话是这么说,但一想到以后Steve会逐渐不把他当回事,甚至多年以后会跟一个女人结婚,Bucky的喉咙里就哽得慌。

      

      Bucky说不清楚这是什么对朋友产生的变态的掌控欲,但当深夜十分,他的手在被子下活动着,呻吟着一墙之隔熟睡着的Steve的名字射出来的时候,他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对好友产生了别样的感情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这种是不正常的。Bucky看着投入地打游戏的Steve想着。

      “Bucky?”在发现队友又一次没有及时来救助而自己导致操控的人物死亡之后,Steve终于回头看向好友,“你这是怎么了?今天打游戏一直心不在焉的?”

      “啊?没有啊。”Bucky徒劳地晃晃手柄,于是屏幕上好久没动的法师也被击杀,屏幕暗了下来显示团灭,“抱歉……”

      Steve纳闷地看着Bucky: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     “我……”Bucky终于鼓起勇气想要跟Steve说出自己的想法,但是——“你……你最近跟那个女孩处的怎么样了?”

      好吧他还是没有那个勇气直接说出自己对Steve产生的小心思。怎么,关心好友的感情状况也是关心么,Bucky不怎么靠谱地想着,给自己找理由。

      Steve看起来非常疑惑:“Hebe?她很好啊,漂亮,又很善良,跟我很聊得来,我们还约了下周去海洋馆呢。”

      “嗯,那……好的……”气氛突然就尴尬了起来,Bucky恨死自己这种关键时刻说不出什么话的毛病了,“进展顺利就好,就好……”

      Steve继续说:“她还很喜欢小动物——这点跟你一样哈哈,家里还养了只波斯猫,我看过照片,很漂亮,那个眼睛……”

      “已经很晚了。”Bucky突然扬声打断Steve的话,然后慌乱地从地毯上站起来,“已,已经很晚了,明天还有教授的课,早点睡吧。”

      “Bucky?”Steve关心地看他,“你是怎么了?”

      “我……”Bucky张张嘴,却什么也说不出来,只能扭头回了房间——怂爆了,他想。

      他不知道的是,身后的Steve在他转身后就收起了脸上的笑意,变得有些严肃,若有所思地看他落荒而逃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Steve曾经是个小矮子,十四岁以前身高甚至比不过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,这一状况在上了初三之后就逐渐有了改善。

      他努力改变饮食,每天多喝从前喝一口都想吐的牛奶,多吃牛肉和鸡蛋直到肚皮都要被撑大;还改变了之前的作息,每天坚持五点起床,然后绕着纽约中央公园跑上十圈,在七点之前回到家里给自己和父亲做早餐,八点之后跑步十分钟到学校,跟篮球社团一起进行早间体能训练……

      终于在高一开学前的一个星期,一个身材高挑肌肉匀称的Steve成功震撼了外出旅游两个月都没有晒黑一度的Bucky。

      “天哪!”Bucky惊叹着感受拳头捶上Steve的二头肌然后被有力地弹回,“我的小Stevie呢?你是谁啊?还顶着我哥们那张金发碧眼的芭比脸!”

      “你就瞎扯吧!”Steve满意于自己已经比Bucky高出了两三厘米的个子,“那个弱小的Stevie已经一去不复返了,从此你哥们就是个能打能抗的施瓦辛格了!”

      Bucky不无嫉妒地看着Steve已经初具规模的胸肌:“吹牛吧你,施瓦辛格的身材可比你好多了。”

      Steve凭借着高挑强壮的身材,和开朗的性格,顺利在入了高中之后收获了一票好感,也收到了数不清的情书。

      终于在高二,一个叫Hebe的女生向他递了一封情书,他看着她与Bucky十分相似的钢蓝色眼睛,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她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      “所以……你喜欢上了Steve?”Loki终于从Bucky有点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抽出了能帮他捋清现状的重点。

      Bucky差点扭到腰:“你只听到了这一句么?”上帝啊,现在是在操场上,这个人就这样一本正经地说出来了?还不控制音量!

      “还有你其实很不希望他有女朋友?拜托这不就是你喜欢他的表现么,Sam找女朋友也没见你有什么反应。”Loki撇撇嘴,举起双手做拉伸运动,白的刺目的腰线从体育服下面露了出来,远处几个低年级的女生直接看直了眼。

      Bucky愣愣地反驳:“这怎么能一样呢?Steve可是……Steve啊!”

      “所以是有什么不同。”Loki把有点长了的头发在脑后扎成一个揪,继续做热身运动,“你俩的那个氛围……啧,说实话跟你们没玩熟之前我一直以为你俩是‘那个’。”

      “哪个?”

      “就是,gay啊。”Loki回忆了一下这两个人之间的氛围,不禁吐槽,“就你们那个小夫妻一样的黏糊程度,我真怀疑Sam是怎么能坚持跟你们两个合租在一间公寓的。”

      Bucky呆愣住了,真的很像么?

      没等他再跟Loki理论辩驳几句,Sam做着高抬腿路过,悠悠撂下一句话:

     “Steve跟那个女孩分手了哦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10-17

23  

标签

盾冬